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2011王功漁火節-福海媽傳奇 本周六絃麗登場

每年七、八月適逢學生放暑假,正適合炎炎夏日闔家大小一同出遊,邀請大家感受王功漁港海洋音樂季的熱情。

北貢寮、南墾丁、中王功,中部暑期最盛大的音樂活動-王功漁火節-即將從本周六7月23日起至27日,在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熱鬧展開,除了在周六、周日邀請知名藝人的音樂活動外,今年特別結合福海宮200週年,精采活動可期,來王功看夕陽、賞音樂、觀花火,饗美食。

今年王功漁火節活動與往年特別不同,不僅活動內容精采,有知名藝人翁立友、謝金燕、蕭煌奇、海洋樂團、黃妃等,還有明華園總團歌仔戲等表演,同時與福海宮重建200週年活動相結合,活動精采可期。

今年活動規劃「福海媽祈福遶境活動」、「金曲100音樂會」及「炫麗煙火秀」等精采活動內容,彰化縣政府表示,今年除了7月23~27日各項精彩表演外,7月16日更安排了明日之星郭婷筠演唱會,為王功漁火節活動進行暖身,同時開放長青蚵之song歌唱比賽現場報名,長青蚵之song也將於7月31日進行決賽。王功漁火節活動期間天天精彩,讓前來參加活動的遊客們可以體驗屬於「王功」特有的在地文化樣貌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!

「王功漁火」為彰化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,縣府每年持續舉辦王功漁火節相關活動,強化塑造北貢寮、南墾丁、中王功海洋音樂季印象,希望能振興彰化西部沿海地區觀光旅遊,促進當地產業文化發展,帶動地方經濟效益,彰顯彰化漁業產業文化之特色,將彰化漁業產業文化與特色傳播給各地民眾,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、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。

今年的活動結合福海媽重建200週年盛典,7月23日上午在福海宮舉行開幕典禮,由千阜鼓舞團及電音三太子等活動打頭陣,到晚間有草莓救星樂團、陳零九、黃妃、翁立友、蕭煌奇、董事長樂團等知名歌手盛大演出,為活動募集人潮,23日至27日連續5天的精彩活動,分別於王功漁港及福海宮進行,內容包括了獨具特色的海洋工藝「貝類工藝DIY」、「蚵藝品成果展示」、「明華園歌仔戲」等各式藝文活動,還有「夜市人生影視秀」、MATZKA樂團、海洋樂團、徐佳瑩、梁文音、謝金燕等藝人開唱。將王功地區的美景與自然環境特色融入系列活動,以達到宣揚彰化縣的漁業產業、文化及觀光旅遊特色,七八月適逢學生放暑假,正適合闔家大小一同出遊,邀請大家感受王功漁港海洋音樂季的熱情,藉由活動的呈現,讓王功產業文化的特色擴大宣傳,持續帶動地方產業的提升。

活動期間於7月23至27日進行交通管制,並備有接駁車,劃定之管制區域除在地居民、機慢車及領有通行證車輛可通行外,其他車輛均須依管制路線方向行駛。

交通資訊

(一)走高速公路:
1.彰化交流道下→142縣道接往鹿港→台17線南下→王功 2.員林交流道下→148縣道→王功 3.北斗交流道下→150縣道接往芳苑→台17線北上→王功

(二)走省道:

北下:沿台17線→鹿港→王功 南上:沿台17線→大城→王功

(三)搭公車:

1.由台中市復興路4段或彰化市火車站,搭彰化客運至鹿港,轉搭員林客運往王功的班車,即可到達。 2.由員林火車站,搭員林客運往王功的班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