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

超級月亮抬頭望天賞明月


319超級月亮-滿月

超級月亮是指月亮距離地球近距離的狀態,2011年3月19日,月球將到達20年來距離地球最近位置,屆時它與地球的距離將僅有35萬多公里,看起來會異常巨大。 謠言滿天飛,把2011年的災難和「超級月亮」扯到了一起,天文學家則稱超級月亮影響地震海嘯之說等猜測毫無科學依據。

據中廣報導,超級月亮今晚登場,科學家指出,今晚的月亮是將近20年來,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,因此月亮不但比以往大百分之14,亮度也增加百分之30。

美國華府的「海軍天文台」專家指出,今晚,月亮位置距離地球大約35萬6千5百多公里,比距離最遠時,短少了大約五萬公里,這是自從1993年 3月以來,月亮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。

科學家表示,滿月會使得潮汐更高或更低,但不足以造成災害,同時,超級月亮也不會引發任何天然災害,所有將滿月與災難扯上關係的說法都是迷信。

專家強調,超級月亮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大更亮的月亮,但不會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