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

地震「生命三角」自救法

 
地震「生命三角」自救法

專家:並非各區適用


因日本強震,如今網路上流傳一封以「生命三角」為題的地震自救法文章,但專家卻指出,此方法並非各地適用

日本宮城縣發生芮氏規模8.9強震,如今網路上流傳一封以「生命三角」為題的文章,內容主要是說明當民眾面對地震時,應立即採取「安全三角」的求生方法存活機會將最大;對此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陳技正表示,不同地區房屋的建築結構也不同,因此「生命三角」並不是各區試用。

據了解,「生命三角」是由美國民間機構-美國國際救援小組(ARTI)隊長道格(Doug Copp)所提出,其主張的「生命三角」自救法是他利用大樓爆破時人體模型受損程度做的判斷,但目前得知他的相關地震自救法正確性仍受到多方懷疑。

↓主張「生命三角」自救法的道格發現傳統躲在堅固家具下方的民眾80%以上喪生,而躲在家具旁的「黃金三角點」區內的民眾則大多數皆能倖存。(圖/擷取自網路) 


主張「生命三角」自救法的道格發現傳統躲在堅固家具下方的民眾80%以上喪生,而使用「生命三角」的民眾則大多數皆能倖存,因此認定躲在家具旁的「黃金三角點」區內才是最安全的保命方法;但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陳技正則表示,應考慮建物的結構、形式,並不是各類型的地震都適用「生命三角」的自救方法。

陳技正指出,面對地震發生,民眾應保持冷靜,儘速到空曠處避難;由於國內新式建築都有一定的耐震度,因此若是在較高樓層,還是建議以傳統找堅固家具作掩護的方式來自救,才能降低被掉落家具砸傷的危險。


引用自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3/12/91-2695904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