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自我減壓的妙招 每天記錄5件「小幸福」

在每天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之下,如何緩解壓力、放鬆自我?每天寫下5件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,為自己看似發悶的生活增添色彩,也因此很多人從中找到了自我減壓的妙招。

感受幸福是一種能力

「每天寫下5件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,堅持下去,發現幸福越寫越多,感到一天比一天富足充實。」在這個方法的激發下,會發現了生活中有很多幸福。

「幸福」大多有點雞皮蒜毛的事情——比如在工作中、上班時能夠偷閒瞇一會兒、某天老闆不在可以輕鬆一下,或在商店裡買到了自己喜歡的東西、睡覺睡到自然醒等等,越來越多的人熱衷於在這些小幸福上尋找快樂。

越寫幸福越多,壓力越少

「一開始比較難,總會有點湊數的事情,但慢慢就覺得容易了。」堅持每天記錄幸福!這種記錄的好處,是能讓自己忘記瑣事帶來的不快樂,算是一種自我減壓。

幸福的標準是什麼?如果把標準定得低一點,快樂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哪怕一個笑話,也會讓人開心的。寫下來後細細回味,就覺得很開心,生活、工作上的不開心,也就拋到腦後了。

心理專家:如此減壓完全可行

根據美國加州大學羅伯特·埃蒙斯博士的研究顯示,一週表達感激5次以上,會令人更快樂、更健康、更能處理壓力。因此,一些資深心理咨詢師認為,這些做法,在心理學上是完全可行的減壓方式。

現在大多數人關注的是職位和薪水高低這些物質方面的東西,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們會更多關注精神層面的滿足感,因此這些「小幸福」,正好順應了這一時代潮流。

快樂很簡單,就是我們對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心懷感恩。當一個人每天都不斷得到自我肯定和心理安慰後,即使是一件小事,都能讓人內心的安全感加強,從而在精神上得到滿足和放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