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無糖越喝越胖?

無糖越喝越胖 美研究:中風率增6成

美國邁阿密大學最近公佈一個研究結果,發現標榜0熱量無糖的汽水可樂,還是會讓人變胖,而且長期飲用,反而會增加中風機率,比不喝無糖汽水的人高了61%,是否因為俗稱代糖的阿斯巴甜,會引起心血管疾病,醫學界目前找不到證據,但可以確定的是,對人體負擔並沒有比較少。

無糖汽水標榜低卡、負擔較小,愛喝的人一罐接一罐,以為熱量低,不會變胖,不過裡面的代糖阿斯巴甜成分,卻容易讓人吃更多。

而且根據美國一項研究,針對2500位紐約居民,追踨9年,發現喝代糖汽水的,竟然比不喝代糖汽水的人,中風機率多了61%。北醫營養師室主任蘇秀悅:「我們發現,無糖汽水沒有減少心血管疾病機率的發生,也沒有減少肥胖的發生,這是要告訴我們一件事,無糖汽水不會帶來身體健康。」


特別的是,如果喝正常汽水,並不會提高中風機率,各大飲料廠商爭相推出零卡無糖汽水,想主打健康訴求,不過代糖是否對心血管有害,醫學界無法確定,猜測或許有可能是因為喝零卡汽水時,常搭配pizza、炸雞、漢堡、薯條這些高熱量食物,況且中風也不見得是因為高熱量高糖分食物,作息不正常,運動太少,一樣有風險。

引用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11/8/2m8gk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