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

收心上班上學囉

收心上班上學囉 專家呼籲少吃甜少睡

大年初六就要恢復上班上學了,但多數人還沈浸在春節連假的舒適慵懶氣氛中,該如何收心,專家建議,少吃甜食,因為吃甜食會讓人放鬆怠惰,還有減少午睡時間,因為睡多了也會渾身不舒服,另外,要求自己專心做一件事,就可以達到收心效果。〈摘自:中廣新聞網/寇世菁/歷史報導資料〉


春節連續假期將結束,很多人提前出現收假症候群,感覺沮喪,渾身不對勁,要如何收心,又能神采奕奕上班上學,養生博士寧小舒建議,不吃藥也可以達到收心效果。寧博士說,小朋友的部分,可以從現在起,減少吃甜食,或不要吃糖,並要求他專心做一件事,比如折被子折衣服,或幫媽媽爸爸做家事,訓練做事專注,上班族的部分,則可以要求自己專心做一件事,而原本春節假期睡到下午三四點,最後一天假期規定自己,只睡一小時,也要求自己一天只吃三餐,不吃點心,降低甜食攝取量,因為吃甜食吃多了,會讓人怠惰放鬆,家裡該收起來的零食,也可以收起來了。(吃太多甜食會讓人放鬆怠惰,睡多了也會渾身不對勁,從要求自己專注開始,即可達到收心效果)此外,專家也呼籲,上班上學前一天,最好早點上床,準備回到正常軌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