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

春節使用ATM 注意五大事項

(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30日電)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6天,財經公司提醒民眾在連續假期前先領妥現金、避開使用自動櫃員機(ATM)的尖峰時段,並了解ATM提款及轉帳的金額限制,提前作好年關前的資金調度。



財金公司指出,春節使用ATM,宜注意五大事項;首先是避開ATM的使用尖峰時間。

財金公司表示,依據歷年春節期間ATM交易統計顯示,春節假期前兩日、除夕及年初一的11時至14時、17時至19時是ATM使用最為忙錄的時刻,建議民眾避開尖峰時刻,避免排隊耗費時間。

其次,民眾宜了解ATM提款及轉帳金額的限制。財金公司說,春節期間大部分銀行每日累計提款限額約為新台幣10萬元、每日累計非約定帳戶限額為3萬元。

換句話說,以今年春節6天假期計算,民眾在春節假期共可提領現金60萬元、轉帳金額可達18萬元。民眾宜留意往來銀行對於ATM每日提領及轉帳限額是否合併計算,及早為年節資金調度作準備。

另外,保留交易明細單。財金公司表示,春節期間民眾使用ATM,倘若發生扣款未吐鈔等異常現象,請保留「交易明細單」,並依ATM上所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向銀行洽詢;若無法獲得協助,可撥打財金公司服務專線 (02)2630-1222。

再者,善用ATM緊急聯絡電話。財金公司提醒民眾,過年期間,銀行多數不營業,民眾如果發現ATM暫停服務或使用各項服務發生異常,可根據ATM上張貼的緊急連絡電話,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。

最後,慎防ATM詐騙。財金公司說,近來ATM詐騙手法不斷更新,提醒民眾不要依照他人指示,持金融卡操作ATM,遇有特殊緊急狀況,先向「165」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,以防範歹徒詐騙,保障財產安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