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

靈異照片 英國票選全球鬼照片

英國廣播公司 (BBC) 報導,從超過250張照片裡票選出的一張2008年5月拍攝的照片,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具說服力的「鬼影」。愛丁堡大學教授瓦特指出,如果這世界真的有鬼魂存在,看來他們面對相機時都有點害羞。
靈異照片  英國票選全球鬼照片
這張照片是在英國東勞森 (East Lothian) 北柏威克 (North Berwick) 的坦塔龍城堡 (Tantallon Castle)
拍到的,照片中的影像看不出是男或女,穿著16、17世紀的襞襟,望著格條窗戶外頭。

這個城堡裡並沒有展示用的人體模型,也沒有穿著古裝的導遊人員。三名攝影專家已經證實這張照片並沒有被修片或人為處理過。

去年到坦塔龍城堡參觀時拍下這張照片的艾奇森 (Christopher Aitchison) 說:「我不認識照片裡的任何人或物,回到家才發現照片有點異常。在城堡參觀的時候,我沒看到任何穿著襞襟的老太太在樓梯旁走來走去。」

他說:「有些人認為這只不過是石塊反射的光線,也有人說這影像可能是蘇格蘭國王詹姆士五世。」

研究超自然現象多年的心理學教授魏斯曼 (Richard Wiseman) 一個月前展開調查。他要求民眾提供鬼照片讓專家分析研究。這項研究是「愛丁堡國際科學展」系列活動之一。

主辦單位從全世界收到超過250張鬼照片,經由公開投票,大家公認艾奇森拍到的照片最有說服力。

魏斯曼教授本人認定這世界上沒有鬼魂存在,他認為,人腦的設定導致我們會看見即使不存在的面孔。他說:「這可能是一名有點怪怪的參觀者。」

「愛丁堡國際科學展」將以一整天的時間進行「陰魂不散」(Haungtings)研討會,透過各種證據,公開討論到底鬼魂存不存在。

愛丁堡大學共同企劃該活動的學者瓦特 (Caroline Watt) 說:「即使我們有這麼多民眾提供許多詭譎神祕的照片,但是這些影像並無法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據,證明這世上有鬼。假使這世界真的有鬼魂存在,看來他們面對相機時都很害羞。(文:中央社譯自BBC)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