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

提昇快樂的5大訣竅

提昇快樂的5大訣竅
1充滿感激:
研究要求若干對象撰寫感謝函,給曾幫助他們的人。研究發現,擁有這項習慣的人表示,快樂的感覺持續增長,延續數週甚至數月。更令人驚訝的是,寄信並非必要的舉動。信件就算無法送達對方,寫信的人還是感到快樂。
2保持樂觀:
另一項頗有效果的方式是樂觀思考。研究要求受試者想像一個理想的未來。舉例而言,與愛侶共築愛巢,或找到能實現自我的工作,並具體列舉在日誌中。數週後,這些人表示,幸福感日益增加。
3正面思維:
研究發現,每週寫下發生在自己身上3件好事的人,快樂的感覺大幅增加。看來正面思考能讓人心情愉悅。
4發揮所長:
另一項研究要求對象發掘自己最顯著的優點,並嘗試以新方法來發揮。舉例來說,認為自己具備幽默感的人,可以試著說笑話炒熱辦公室氣氛,或讓難過的朋友擺脫陰霾。這個習慣也能讓人更加快樂。
5多做善事:
助人就是助己。花時間或捐錢來行善,或無私地幫助有需要的人,都表示自己變得更快樂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