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

石松主持天天開心 5、6年級生回憶

資深藝人石松(本名秦清志)昨晚31日傳出因糖尿病惡化,引發心臟心肌梗塞衰竭病逝,享年68歲。

石松2005年因忽略傷口發炎感染截去右腳,他因無法接受自己必須面臨截肢的命運,自爆自卑到一度曾想自殺,幸好愛妻的不離不棄,才讓他走出病痛低潮。


白冰冰「冰火五重天」綜藝節目╱資深藝人石松及老婆陳秀惠〈圖翻攝緯來綜合台〉

這是5、6年級生的回憶,石松也因為主持長壽綜藝節目「天天開心」一炮而紅。電視節目「天天開心」俚語時間片段:「人無千日好,花無百日紅」、「新來的新婦,月內幼嬰仔紅」、「放酒是會香,放柑仔爛整籠」、「天天講俗語,開心辣妹馬上紅」,觀眾只能從精彩作品懷念他。


石松小檔案

本名:秦清志(1942-2012.5)╱出身艋舺望族,17歲立志進演藝圈。

作品:長青綜藝節目《天天開心》、《石松講古》、《今舞台》、《開心街》等;《阿公店》、《東西南北》等台語連續劇走紅。